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9915.jpg

 名聲震天的日本三大夜景分別是函館函館山、長崎稻佐山和這一篇要介紹的神戶夜景。三大夜景中以神戶的最容易讓人搞不清楚,因為神戶可以看夜景的地方有兩個:一個是「六甲山」、一個是「摩耶山」。一直以為既然都在神戶,那六甲山和摩耶山應該都算「日本三大夜景」吧?後來上網查了查、加上問了神戶人朋友入江先生,才知道神戶的日本三大夜景,專指「摩耶山掬星台」的夜景阿!

說來和神戶的夜景實在沒什麼緣份,第一次準備要去六甲山,到了四条站要買票時(買的是「六甲有馬一日券」),站務人員告訴我們這一天風太大纜車停駛阿!第二次成功買到票、跑到有馬泡完溫泉,上了六甲山發現居然下大雨!結果當然什麼也沒看到啦....不久後(非常不死心)又從京都出發、殺到六甲山,這一次(第三次)終於成功看到六甲山的夜景啦!

挑戰完六甲山後又要挑戰更困難的摩耶山了!摩耶山困難的地方在於上摩耶山的纜車只有在夏季和或春、秋、冬的週末、假日以及特別開放時段是營業到晚上的(19:50或20:50),其他時間都只有營業到下午五點半(不太明白看夜景的地方只營業到下午是.....),所以要上摩耶山請務必先調查好當天的營業時間再上山(纜車營業的時間蠻複雜的,請參考六甲。摩耶空中散步網頁)。

有個傻瓜就沒查好時間就跑去,結果只看到纜車站被拉起來的鐵門(就是我!),第一度挑戰摩耶山就失敗了(哭著跑回京都....)。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