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8912.jpg

(2015年7月19日)這天我們的行程是從Zermatt(策馬特)出發到Chur(庫爾)。來到瑞士、除了上少女峰和到策馬特欣賞馬特宏峰外,搭特色列車也是瑞士旅遊的重點項目!這天所坐的冰河列車(Glacier Express train )是瑞士境內赫赫有名特色列車,冰河列車行駛的路線分為好幾段、我們這天要搭的是從策馬特行駛到庫爾的這一段,行駛的時間是 Zermatt 09:13-14:47Chur ,全程近六個小時。冰河列車「原先」以看得到冰河、和列車的行駛路線落差達1000公尺以上聞名!不過啊不過.....其實現在的冰河列車是看不到冰河的!

所以繼前幾天搭了根本不黃金的黃金列車後,這天又要搭著看不到冰河的冰河列車囉(笑)。

咦!為什麼名為「冰河列車」卻看不到冰河呢?原來的冰河列車在通過上阿爾卑斯隘口後、會經過直逼列車車窗的隆河冰河,但因為這段路常因大雪而中斷,所以在1982年時在冰河底下興建了隧道,從此以後「冰河列車」就從「看得到冰河的列車」、變成「從冰河底下經過的列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lacier Express train 冰河列車
    全站熱搜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