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6.jpg

對很多人來說史普利特(split)只是連接克羅埃西亞兩大重要景點「十六湖」(普利特維采湖群國家公園, 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和「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間的中繼點。不過因為看到這裡有我喜歡的「世界文化遺產」「戴克里先皇宮」(Dioklecijanova ulica),加上覺得不用在杜布羅夫尼克停留那麼多天,於是決定住在史普利特一個晚上,順便在這個港邊城市走走逛逛。這篇文章就帶大家走一圈史普利特,介紹史普利特的重要景點和推薦美食給計畫前往克羅埃西亞的旅人。

史普利特是克羅埃西亞的第二大城,舊城區建造於羅馬皇帝戴克里先的皇宮「戴克里先皇宮」(Dioklecijanova ulica」上。這座皇宮建造於西元295年~西元305年間,南北長215公尺,城牆厚達2.1公尺。戴克里先退位後就居住於此。這座城堡後來在阿瓦爾人入侵時被嚴重破壞,慢慢成為廢墟。西元七世紀阿瓦爾人撤退後皇宮遺址長期成為當地居民的住處,原先的戴克里先皇宮已經幾不可見。1979年戴克里先皇宮被列名為世界文化遺產,受到保護和重視。也是克羅埃西亞中部最重要的一座觀光都市。

如何前往史普利特

札格瑞布(Zagreb)巴士總站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