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05.jpg

大内氏是室町時代到戰國前期中國地區的霸主之一,名聲威震一時。此時大內氏的根據地「山口」還收留了眾多來自京都、躲避戰亂的歌人、文化人,居館所在的山口甚至有「西之京」的美名。不過隨著大內氏的滅亡,山口的璀璨文化也慢慢消失。直到江戶幕府末期的1864年長州藩藩主毛利敬親將藩廳由萩城移到山口的「山口城」後山口再次成為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現在的山口不但有大內氏時期「西之京」的眾多遺跡、還有幕末雄藩山口藩留下的眾多近代文化遺產。這篇文章,就帶大家認識一下山口、並介紹山口最重要的歷史景點。

在山口的眾多景點中以擁有日本三大五重塔「國寶瑠璃光寺五重塔」的瑠璃光寺最為知名,另外還有被列名為「續日本100名城」的「大内氏館」和「高嶺城」。此外還有許多幕末留下的歷史建築「舊山口藩廳門」、「山口縣舊縣議會議事堂」、「萩藩主毛利家 香山墓所」、「木戸神社」等歷史景點。

山口站對面有一間看起來不起眼的商店有腳踏車出租的服務,山口附近和大内氏有關的遺跡、博物館很多,其實騎腳踏車是個不錯攻城方式。山口市區的推薦參觀順序是大内氏館→築山館跡館→瑠璃光寺五重塔館→萩藩主毛利家 香山墓所→山口縣政資料館→舊山口藩廳門→山口市歴史民俗資料館→木戸神社→高嶺城。

IMG_0844.jpg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