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_DSC4974.jpg

「斯洛維尼亞」(Slovenia)西邊和義大利相鄰,東側則被克羅埃西亞相接,是個面積只有臺灣三分之二大小的小國。斯洛維尼亞國土面積中有一半被森林所覆蓋,堪稱是一座「森林之國」。在舊南斯拉夫聯邦中斯洛維尼亞是第一個脫離南斯拉夫獨立的國家,也是目前巴爾幹半島所有國家中經濟能力最好的國家,人均GDP是和臺灣幾乎相等的21,369美元。這篇文章要介紹斯洛維尼亞的首都同時也是斯國的觀光玄關「盧比安納」(Ljubljana ,或「盧布爾雅那」)。

盧比安納位於斯洛維尼亞國土的中央,盧比安納身處阿爾卑斯山盆地,溫度介於2.4℃-21.9℃之間,氣候宜人適合人居。在20世紀以前盧比安納的德語名稱「萊巴赫」(Laibach)就是德語中「不冷不熱的溪流」的意思。雖然是斯洛維尼亞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不過人口只有28萬人左右。城市的面積也不大,觀光客主要到訪的市中心舊城區的部分更是只要一天的時間就可以徒步走透透。

盧比安娜火車站

_DSC4889.jpg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