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01.jpg

玻利維亞烏尤尼鹽沼(Salar de Uyuni)美麗的「天空之鏡」如夢似幻、彷彿不似人間,也因為這夢幻名場面吸引了許多觀光客,專程前往玻利維亞朝聖,希望能一賭這奇幻的美景。過往因為玻利維亞的簽證申請不易,讓前往Uyuni似乎只是件敢想不敢做的事情,不過隨著玻利維亞這幾年來推動觀光、大幅放寬簽證的申請,讓越來越多遊客能夠一償宿願,親眼看到Uyuni的天空之鏡。

這趟總長38天的南美蜜月旅行中烏尤尼Uyuni和馬丘比丘、復活節島並列,是整趟旅行最重要的三個旅行目的地(蜜月旅行的行程安排,請參考「妳說去天空之鏡拍婚紗好不好?南美38天蜜月行程花費心得分享。」)。因為實在太想看到天空之鏡的美景,讓我在出發前內心一直忐忑不安、擔心不已-因為深怕抵達Uyuni時遇不到好的天氣,無法看到烏尤尼鹽沼最美的一面。不管是旅遊書還是網路上的資料,都提到11月-2月是Uyuni的「雨季」。此時鹽原上會積水,在好天氣下能看到美麗的天空之鏡美景。但也正是這個時候是雨季讓天氣變得很不穩定,好天氣出現的機率完全要賭人品啊...

當天我們抵達Uyuni時天空灰矇矇的,看了網路上的天氣預報發現中午過後居然還會下大雨!我們的心立刻涼了半截...好不容易才來到Uyuni,難道真的看不到美麗的天空之鏡嗎?好在繼續研究天氣預報後我發現了一線曙光:到訪的當天和隔天Uyuni的天氣都不佳,但兩天後會是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看到天氣預報後我們立刻決定調整行程:原先只打算在Uyuni待一天,隔天參加「三日團」橫越Uyuni鹽沼前往智利阿卡塔馬。此時我們決定放棄參加三日團的行程(後來去旅行社問行程時才發現那幾天因為智利阿卡塔馬大雨淹水的關係,三日團全部取消無法參加。)改成在Uyuni待上三個晚上,第四天再搭巴士前往智利。

Uyuni待了四天三夜,我們總共參加了三家旅行社的四個Tour,從這篇文章開始,我將一一介紹這些Tour的內容和優劣,供大家前往Uyuni時參考。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