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3091.jpg

日本傳統食物之一的蕎麥麵其實是由中國傳來的食物,蕎麥麵會傳來日本,據說是13世紀時由円爾(聖一國師)由宋國帶進日本的。聖一國師晚年創立東福寺之後,利用從宋國帶回來的製麵機藍圖製作了製麵機器,開始了日本蕎麥麵的歷史。後來寺方不再自己製麵,而委託具有「練る・伸ばす・切る」(桿麵、揉麵、切麵)技術的店家代為製作,這家店、就是本篇要介紹的「本家 尾張屋」。

尾張屋發源於尾張國(今天的愛知縣),創立於西元1465年,原本是一間製作和菓子的菓子屋,後來在西元1700年初代「稲岡伝左衛門」開設了蕎麥屋,受京都眾多寺院委託製作蕎麥麵。本家尾張屋發展至今已超過550年,是日本全國有數的蕎麥麵超級名店/老店。

DSC03109.jpg

本家尾張屋位於京都市中心的御池通附近,離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很近。到訪這日下著大雨,邊撐著雨傘邊拿著相機拍攝本家尾張屋的外觀,實在有點吃力。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