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9498

位於金澤的兼六園,是昔日江戶時期最大的外樣諸侯(非德川本家或歷代家臣、原本是獨立大名後來臣屬德川家的,稱為外樣大名):「加賀百萬石」藩主前田家的御花園。兼六園面積約3萬坪,和岡山市「後樂園」、水戶市的「偕樂園」並稱日本三名園。

兼六園最初是在延寶4年(1676年)加賀蕃5代藩主前田綱紀在連池旁蓋了「蓮池亭」後開始營造庭園,當時這座庭園當時就被稱作「蓮池亭」。到了13代藩主前田斉泰時期,這座庭園已經很接近現在的風貌了。前田斉泰時期也將庭園的名稱、改稱之為「兼六園」。「兼六園」名稱來自宋朝詩人李格非的「洛陽名園記」,李格非把名園必備的因素分為六種要素、分別是「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取名為「兼六園」,意即兼六園是具備六種要素的完美庭園。

nEO_IMG_DSC09629

兼六園位於昔日加賀藩主居城:金澤城的旁邊。有許多入口處,我們從「桂坂口」進入兼六園參觀。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