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6658.jpg

山高神代櫻位於山梨縣武川町的山高實相寺境內,是一棵樹齡高達1800年-2000年的古老櫻花樹。神代櫻是日本五大櫻之一,也和福島県三春町「三春滝櫻」、和岐阜県本巣市「淡墨櫻」並列為日本三大巨櫻。神代櫻也是日本三大巨櫻年紀最大的一棵神櫻,堪稱「巨櫻中的巨櫻」1922年神代櫻還被指定為「國之天然記念物」、1990年則被讀賣新聞選為「新日本名木百選」,可說是日本最有名的櫻花樹之一。

據說神代櫻是由日本武尊東征之際種植的,不過關於日本武尊的傳說太多這個說法當故事聽聽就可以了。神代櫻原本的高度約在13.6公尺、枝葉的幅度在27公尺左右。但後來因為颱風、枝幹枯萎等原因規模逐漸變小,甚至一度有枯死的危機。2003年起開始進行搶救神代櫻的回覆工事,經過多方努力2006年時神代櫻基本上也恢復了生命力,能夠繼續綻放美麗的櫻花。

到訪日期2019年4月6日

前往神代櫻的交通方式: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