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_DSC6632.jpg

馬泰拉位於義大利南部,以「Sassi」(石屋群)建築聞名,在過去Sassi(義大利文中Sassi是「石頭」的意思)其實是生活貧困的人們不得以生活居住的地方,可以稱為「貧民窟」。沒想到1993年因為其獨特的建築樣式和悠久的歷史,以「馬泰拉的沙西石屋群」為名被列名為聯合國的世界文化遺產。自此馬泰拉名聲遠播、身價水漲船高,和附近的一個世界遺產小鎮「阿爾貝羅貝洛」Alberobel並列為義大利東南部地區最受歡迎的旅遊城市。

_DSC6511.jpg

當天早上我們先前往「阿爾貝羅貝洛」Alberobel參觀可愛的白色蘑菇房子,下午回到巴里(Bari)後看看還有時間,我們決定前往原本預計隔天才要前往的馬泰拉Matera。

從巴里(Bari)出發前往馬泰拉,要在巴里國鐵站前的「Bari Nord 」(北站,但月台上的站牌顯示是「Bari Centrale」(巴里中央車站),名稱和義大利國鐵巴里站一樣。)搭乘私鐵「Appulo Lucane」前往馬泰拉。「Bari Nord」的站體建築很小,而且外面也沒看到招牌什麼的,我們找了好一會兒才確定這棟磚紅色外牆的就是Bari Nord車站。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