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2016.07.24)前一天拜訪了史特拉斯堡,這一天則是從史特拉斯堡搭著火車,前往30多分鐘路程的的科爾馬(Colmar)。科爾馬是上萊茵省的首府,人口數量約65000人,不管是都市規模、人口數量都比鄰近的都是史特拉斯堡小了不少,不過科爾馬同樣擁有許多美麗的「半木構架建築」建築群(maisons à colombages),史特拉斯堡有「小法國區」(Petite France)、科爾馬則有「小威尼斯」(La Petite Venise),同樣被運河圍繞,有著不相上下的美麗景緻。

台灣、日本或是來自亞洲的國家的旅人們很多人對於科爾馬的認識,是來自宮崎駿的電影「霍爾的移動城堡」,據說這部電影中的場景,和霍爾移動城堡的外型正是取材於科爾馬的街景和建築物。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