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2866.jpg

(2016.07.17)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西北部的羊角村,由於其獨特的運河小鎮風情,一直很受到觀光客的歡迎!甚至有「北方威尼斯」、「綠色威尼斯」之稱。而我實際到訪之後發現羊角村的建築多是以茅草蘆葦作為建築物的屋頂,和日本著名的茅草造建築聚落「合掌村」頗為類似,因此我將「羊角村」稱之為「水上合掌村」。

出發前我們先簡單介紹一下羊角村:羊角村的名稱由來,是因為最早的開墾者在此處的沼澤中發現了數百隻的山羊角,因此將此地稱之為「羊角村」。羊角村因為深處沼澤地,土壤貧脊不宜農耕,因此居民多半以挖掘地底的泥炭作為收入來源,經過經年累月的挖掘,村內形成一道道的溝渠,居民為了方便運送泥炭,將這些溝渠挖寬挖深,成為船隻可運行其中運行的航道,也形成了如威尼斯一般水上都市的特殊景觀。

羊角村獨特的村落美景甚至成為有錢人聚集度假的度假區域,也吸引了許多人到訪參觀,到了現在「羊角村」已經可說是荷蘭東北部最重要的觀光景點,也是來到荷蘭必訪的地方。

DSC02416.jpg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