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西元863年(貞観5年)由於京都疾病橫行,日本朝廷便在京都的中心「神泉苑」建立了66根長茅、並巡視遊行整個京都,希望能驅逐瘴癘之氣,這就是祇園祭的由來。經過長久歷史傳承後、祇園祭已經和大阪天神祭、東京的神田祭並列為「日本三大祭典」。祇園祭又和葵祭、時代祭並稱為「京都三大祭典」,是京都、日本最重要的祭典活動。祇園祭也深受國外遊客的喜愛,每年夏日的七月初都會吸引眾多的遊客專程到訪京都,親自參觀這個充滿日本傳統風味的祭典。

祇園祭的時間很長,從7月1日 ~5日的「吉符入り」到7月31日「夏越祭」為止有整整一個月的相關祭典及活動,而這麼多相關活動祭典中最受大家歡迎的就是往年在7月14-16日晚間的「宵山」(山鉾車展示)和七月十七日的「山鉾巡行」。

從2014年起祇園祭的相關活動將作出重大的變革-將從前只有一次的「宵山」、「山鉾巡行」恢復成傳統的方式實施,也就是分為「前祭」和「後祭」的方式實施。「前祭」有23台的山鉾、「後祭」則有10台的山鉾。所以從2014年開始想在一天之內看完所有三十三台的山鉾變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任務,必須要利用好幾天的時間,才能看完全部山鉾的宵山和山鉾巡行。

這看似變得麻煩的改變其實才是祇園祭的傳統樣貌,從1000年前祇園祭活動創立以來到1966年為止、祇園祭一直是用「前祭」和「後祭」的方式進行祭典活動,後來是因為促進觀光的因素才改為將「前祭」和「後祭」合併為一次祭典。這樣的方式實施半世紀來一直有恢復傳統的聲音,終於、在2013年祇園祭結束之後決定2014起祇園祭恢復程以往的「前祭」和「後祭」方式施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祇園祭 祇園祭宵山
    全站熱搜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