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2494

平安神宮建立於西元1895年、明治28年,這年正逢平安遷都1100年,此時明治政府剛遷都東京不久、為了安撫因遷都大受打擊的京都人心建立了這所平安神宮,建立當時的主祭神是遷都平安京(京都)的50代天皇 桓武天皇,到了昭和15年時順應京都市民的希望、將平安京最後一位天皇121代孝明天皇(明治天皇之父)加入祭祀的行列,平安神宮將從此祭祀著平安京最初的天皇桓武天皇和最後一位天皇孝明天皇。

在平日平安神宮是京都著名的觀光景點,到此參觀的遊客非常多,但到訪的遊客大多只是在神宮境內參拜,到神社後方參觀平安神宮神苑的並不多。但到了每年櫻花燦爛的四月份,神苑裡就會擠滿了到此賞花的遊客,東神苑中從泰平閣往尚美館的方向拍、借景粞鳳池池水的櫻花美景可說是京都櫻花名場面之一,到訪平安神宮多此我也沒進去過神苑,為的就是等待櫻花綻放之時再來參觀。

nEO_IMG_DSC02568

平安神宮四周遍植櫻花遍佈,在岡崎疏水旁就有大片櫻花美景。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