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6438

京都有眾多的賞楓名所,但最負盛名的賞楓名所我想非「東福寺」和「永觀堂」莫屬,如果時間不夠跑完京都眾多的楓葉名所,那我建議一定要來的地方就是東福寺和永觀堂了。

東福寺的歷史開始於西元924年,由藤原忠平所建立的「法性寺」,「法性寺」是藤原氏「氏寺」。後來在1236年時,攝政九条道家為了安置五丈高的釋迦牟尼像而開始在此地大舉建設佛堂等建築。後歷經近30年的時間、才完成所有境內所有建築的建設。而寺名的由來是來自奈良東大寺、興福寺兩大寺的各一個字,合體成為了「東福寺」。

2011年的夏日,我曾經到訪過此地,但沒看到楓葉的遺憾一直埋藏於心中,在去年終於有如願以償的機會,說什麼也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去東福寺看看阿!東福寺楓紅時間、在京都楓葉季節中是屬於中間偏後段的時間,因此我也是在近賞楓季的尾聲(2012年11月28日)才到此賞楓。

怎料人算不如天算、到訪前兩天下起了大雨,打落了不少楓葉,讓東福寺的楓紅美景稍稍打了折扣.....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