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7218

草間彌生的大南瓜、安藤忠雄的美術館,這是一般人對於直島的印象。兩年前開始就想來這充滿藝術氛圍的世界藝術聖地,但始終因為行程過於緊湊、找不出時間專程來訪而作罷....但幸運的是、在日本的這段期間正好遇到三年一次的「瀨戶內海藝術祭」,抓緊了這個難得的機會,和友人們計畫了一趟七天六夜的「瀨戶內海藝術祭暨遲開的向日葵之旅」,這趟行程不但要去一直想去的藝術勝地直島,而瀨戶內海內的其他著名的特色小島也會一併前往,而旅程的終點是去年拍攝日劇「遲開的向日葵」之地:「日本最後清流」高知縣四萬十川。這趟旅程花了不少旅費、幾乎在大太陽下晒成了人乾....但是沿途的美景和美食實在令人難以忘懷。

而直島,就是難以忘懷的這趟旅行中、最令人驚嘆的景點。

直島,屬於高松縣直島町,直島的名稱由來自平安末期、保元之亂政爭失敗,後被流放到高松的「日本三大怨靈」:崇德天皇。崇德天皇在流放途中曾在此居住三年,而因島民純樸善良,崇德天皇變將此座小島賜名為「直島」。直島後來因為航運和製鹽而繁榮,在明治維新後成為三菱財閥的採銅精鍊場。而隨著國際金屬價格的下滑、直島也隨著人口慢慢減少而逐漸沒落。

但在20世紀80年代後期開始,福武書店經營者:福武總一郎開始啟動了「直島文化村構想」計畫,開始了讓直島發展成為藝術發信基地的建設。邀請了包含安藤忠雄在內的重要建築家、藝術家一起參與這項計畫。隨著2005年地中美術館、2010年李禹煥美術館的開館,加上島內新開設的特色名宿和咖啡廳,直島搖身一變、成為了世界性的新銳藝術基地。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