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3797

九洲有很多特色列車,但其中我最想坐的就是從宮崎站發車、經過飫肥到南鄉的特急「山幸海幸」。山幸海幸是宮崎縣最著名的特色列車,很多人還是為了它專程到訪宮崎的(例如我。)山幸海幸外部和內裝大量使用宮崎縣著名的木材「飫肥杉」,加上白色為主體的配色和非常好看的字體設計,讓我一見鍾情阿!等了一年有餘、這趟九洲鐵道旅才終於能坐到這台美麗的特急。

要介紹特急「山幸海幸」之前、首先要了解一下日本著名的神話故事「海幸彦和山幸彦」。

(如果有看過青島神社那一篇的朋友、這一段可以直接跳過去~)

火照命「海幸彦」和火遠理命「山幸彦」這對兄弟,是天照大神的曾孫。哥哥海幸彦擅長釣魚、弟弟山幸彥則擅長狩獵,有一天弟弟山幸彥對一成不變的生活感到有點無聊,提議交換彼此的工具、體驗一下不同的生活。於是海幸彥將他的魚鉤交給山幸彦、山幸彦將他的弓箭交給海幸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幸海幸 特急山幸海幸
    全站熱搜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