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4730

  日本的早期歷史由於沒有文字記載,因多半是利用口耳相傳的方式流傳下來,所以現今對日本早期歷史的研究,多半是用考古發現外加參考日本傳統的神話推論而來。其中、我們在歷史課本中看到過的「邪馬台國」究竟位於何處、是日本史學家一直以來爭論的話題。

邪馬台國的歷史紀錄來自中國的史書「三國志」中的「魏志·烏丸鮮卑東夷傳」。而在「後漢書·倭傳」也有相關記載。「桓靈間,倭國大亂,更相攻伐,歷年無主,有一女子名曰卑彌呼……於是共立為王。」

邪馬台國,是一個以女王「卑彌呼」為主的日本古代國家,現經考證所在地可能是北九州一帶或是以奈良為中心的日本畿內地區,由於據傳「邪馬台國」具有製造鐵器的技術,因此大量出土古代鐵器的北九州地區,普遍被認為和邪馬台國有著很大的關係。

而「吉野里」遺跡是個擁有巨大壕溝的大型聚落,很多人認為此地就是古代邪馬台國的所在地。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