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4486

100名城的選拔標準很多,具有重要歷史意義或是歷史事件的發生地點是很重要的評分要項,因此因「島原之亂」聲名大噪的「島原城」被列名為「100名城」也是很合理的事。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島原之亂」:

北九州地區由於自戰國初期以來由於對外貿易的興盛,伴隨貿易而來的傳教士也有不少人進入九州傳教,經過他們長時間的努力、慢慢的,信仰天主教的民眾大為增加,甚至連北九州的最有力大名:大友宗麟也受洗了成為天主教,成為「天主教大名」。

但豐臣秀吉統一全國後,由於擔憂外國勢力過度發展,也擔心傳教士假傳教之名進行侵略之實,在1587年驅逐了傳教士,但北九州地區信仰天主教的民眾卻不減反增,到了十七世紀初期估計已經有七十萬左右的天主教徒。西元1614年江戶幕府宣布禁教,並命令天主教必須放棄自己的信仰。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