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2568

美國有個介紹日本庭園的專門族治「Sukiya Living」,每年都會將日本全國900座以上的名所、庭園進行評比。但這十年來,評選的第一名始終都是同一個!獲得「10年連續庭園日本一」的庭園,就是島根縣安來市的「足立美術館」。

足立美術館是出身於島根縣的企業家:足立全康在1970年(昭和45年)、71歳時成立的。館內收藏的日本大畫家橫山大觀作品、不論質或量都是日本第一!館內還收藏了竹内栖鳳、橋本関雪、川合玉堂、上村松園等近代日本畫壇大師的作品。另外還收藏了北大路魯山人、河井寛次郎的陶芸作品,林義雄、鈴木壽雄童畫作品等。

館內除了收藏豐富的大師級重量作品外、另一個吸引眾多遊客前去參觀的因素,是足立美術館著名的庭園。足立美術館的庭園面積廣達五萬坪,分為「枯山水庭」「白砂青松庭」「苔庭」「池庭」等六部分。許多庭園內的名石、樹木,都是創館人足立全康從日本全國各地蒐集而來。 足立美術館的庭園的設計理念,是「庭園如畫、畫如庭園」,用借景、枯山水將庭園設計建造的有如一幅日本畫一般。

nEO_IMG_DSC02474nEO_IMG_DSC02475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