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1928

來寫好久沒寫的城。寫文時寫古城最累!因為每個城的歷史、構造、石垣和統治大名都不同。城內的門、櫓、天守、內掘外掘也大大不同,加上每個城的發生的歷史事件、相關戰役和參與的歷史人物都不同,所以寫起來真的是一件很累人的事。但寫古城卻往往是最沒人看的~所以慢慢的有點懶得介紹了(寫起來真的頗辛苦...)但,換個念頭一想,如果能將每個古城的歷史意義和發生的故事、戰役介紹給大家,也許能讓大家對古城更有興趣吧!不然的話說真的、很多沒有天守沒有櫓外或其他大型建築物可供參觀的古城遺跡,不了解歷史意義的話、說穿了就是一些大石頭堆起來的高臺罷了(很多城還連石垣都沒有)!

但,如果能了解了每個古城發生的歷史事件和相關人物,一切將會不一樣了。

今天,來介紹鳥取城。

鳥取城最先是在戰國時代天文年間,山名誠通在久松山建立的堡壘,當時的城主是武田高信。1573年時遭到昔日山陰霸主、以山中鹿介為首的尼子殘黨攻占。守護山名豐國便請求毛利家的援助,於是毛利氏的吉川元春率兵攻下了鳥取城,但隔年(1574年)又被尼子氏殘黨攻佔。到了1575年、山名豐國在毛利軍的協助下將鳥取城奪了回來,奪回鳥取城後山名豐國便擔任城主。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