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1157_nEO_IMG

松島是日本三景之一(松島、宮島、天橋立),位於宮城縣松島灣。松島灣中有大大小小、遍植松樹的島嶼,總數約260個。松島兩個字的本意是指「海面上或湖上、松樹茂盛的島」,日本全國各地許多地方都有「松島」的名字,其中以松島、 九十九島、天草松島被稱為日本三大松島。這當中最著名的就是位於宮城縣的松島海岸了!

俳句大師松尾芭蕉曾在「奥之细道」中讚美松島:「扶桑第一絕景,可與洞庭、西湖媲美」。

到訪松島時是東日本大震災的三個月之後,松島位於東日本大震災引起的海嘯首當其衝的位置,但松島在災害中並沒有受到很大的損害,其原因是松島灣中遍佈的島嶼有效的減緩了海嘯的威力,也保護了松島海岸。

DSC01193_nEO_IMGDSC00960_nEO_IMG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