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8642

哲學之道旁山坡上,有著幾間小巧且頗具歷史意義的寺院,如法然院、大豐神社、安樂寺等,其中一些寺院平寺並不開放參觀、一年當中只有幾個季節開放參觀,如這篇介紹的安樂寺就是一例。

網路上查到的安樂寺每年開放時間如下:

4月上旬的週末(櫻花季)、5月上旬的週末和國定假日(杜鵑花季)、5月下旬~6月上旬的週末(皋月花)、7月25日(鹿谷南瓜供奉)、11月整月、12月上旬週末和國定假日(楓葉)。安樂寺前身是法然上人的弟子:住蓮和安樂修行之處「鹿谷草庵」。鳥羽上皇的寵妃松蟲、鈴蟲因為聽了兩位大師的開化深受感動,瞞著後鳥羽上皇秘密出家,後鳥羽上皇知道後大為震怒,將住蓮和安樂處死,兩人的師父法然上人也被流放,並打壓淨土宗,是「承元法難」的濫觴。後來法然上人回到京都後,為了悼念兩位弟子,在此處重建了這間「住蓮山安樂寺」。

nEO_IMG_DSC01562nEO_IMG_DSC01563nEO_IMG_DSC01569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