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2388

金閣寺又名鹿苑寺,是足利氏幕府三代將軍-足利義滿於1397年完成的臨濟宗相國寺派寺院。

日本作家三島由紀夫曾以金閣寺為背景,寫出小說:「金閣寺」-內容是描述一個名為溝口、有口吃、長相醜陋的小和尚,內心卻又追求崇尚極致的美,導致內心扭曲與幻滅,沉溺在自我的幻想之中。 溝口小時候聽父親對金閣的描述後,就對金閣非常的嚮往,父親死前送他去金閣寺修行,對金閣寺的愛與恨與日俱增...日本戰敗後,溝口陷入深深的不安與悲哀。最後終於無法承受金閣的美..放火焚燒金閣寺...

事實上三島由紀夫的小說是一真實事件改編的!躲過應仁之亂、戰國的混戰,成為北山文化唯一的建築遺址的金閣寺 舍利殿(就是上圖中金光閃閃的建築)卻在昭和25(1950)年,被一名年輕的見習僧人林承賢、在其中放火自焚,而導致完全燒毀。非常可惜....而現在的金閣寺舍利殿是在昭和30年依原樣重建的。

nEO_IMG_DSC02341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