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06.jpg

京都楓葉名所何其多,但在這麼多賞楓名所中「楓葉之王」「東福寺」、「楓葉之后」「永觀堂」可說是這麼多楓葉名所中最富盛名、也最直得一去的賞楓必去景點。說得誇張點,沒去過永觀堂和東福寺,那您根本不算是去過京都賞楓嘛!

永觀堂真正的名字是「禪林寺」,原先是屬於真言宗的寺院,後來在七世住持永觀律師的時代開始宗派轉為淨土宗,現今的禪林寺是淨土宗的西山禪林寺派總本山,具有非常崇高的地位。永觀律師是禪林寺的中興之祖,他不但影響了禪林寺的宗派還創立了「藥王院」救濟病人,是日本社會福利事業的濫觴,現在禪林寺為人所熟知的「永觀堂」之名正是來自律師的名諱。

永觀堂自古以來就以紅葉美景著稱,有「紅葉的永觀堂」之美名。永觀堂的日楓夜楓各有其獨到之處,在日間可以從多宝塔上眺望整座火紅的永觀堂,而夜間則可以在放生池旁欣賞打上燈光後的楓葉和池水美景,因此來永觀堂賞楓,請一定要日夜各一次,才能完整欣賞到永觀堂的美麗楓景。

永觀堂曆年見頃/落葉時間: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