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1967

京都賞楓景點何其多,但永觀堂可說是京都賞楓之王阿!有「紅葉的永觀堂」之美名,曾經在冬季拜訪過永觀堂,光是看到冬季的永觀堂池畔風光,就可以想見楓葉季節的美景阿!因此永觀堂是我最期待的賞楓景點。

今年(2012)的楓葉真的挺詭異,前兩週從高雄、龜岡突然就開始紅了,連在京都的我都對這突來的楓紅措手不及阿!上週的京都天氣,基本上幾乎都是一天下雨一天放晴,忽冷忽熱溫差大的結果,楓葉前線網站到這週幾乎通通變成紅葉見頃。前一天去高雄、看到許多的楓葉都已變黃、掉落,真的把我嚇到了!加上在高雄時聽到台灣來的朋友說他們前一日到南禪寺、已經全紅了,推薦我們去看看。因此今天下課後我們就丟下一堆作業騎車衝去南禪寺。

一路上我們邊走邊逛,沿著哲學之道參觀了法然院、安樂寺等等賞楓名所。到南禪寺前我們準備偷看一下永觀堂楓葉情況,如果已經楓葉已經轉紅,可能會改變計畫進入永觀堂參觀。等我們到了永觀堂門口,一望過去把我們嚇死了!嚇人的點有二:已經變得十分火紅的楓葉、和多到爆炸的遊客。但因為遊客多的太可怕,加上我們到永觀堂門口時已經下午三點二十分(永觀堂日間參觀時間到下午四點),決定改日再來參觀。

參觀完南禪寺後再度經過永觀堂時,我們想到永觀堂楓葉季節有夜間特別參拜,就臨時決定去永觀堂賞夜楓囉。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