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08.jpg

鍬山神社屬於京都及其近郊楓葉最早見頃的賞楓景點之一,每年11月初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楓紅,在賞楓季節前期拜訪京都的旅人,絕不能錯過這個擁有絕美楓景的京都郊外靜謐景點。

鍬山神社的建立來自遠古的傳說。據傳古代的龜岡盆地為一個大湖,後來「大國主命」用鍬開鑿了保津峽讓水流出,使湖泊成為盆地。據說用來開鑿峽谷的鍬推積的像小山一樣高,因此這個地方又被稱之為「鍬山」,而鍬山神社中「鍬山宮」的主祭神,正是開鑿峽谷的「大己貴命」(大國主命)。鍬山神社是拜訪京都楓葉景點超過百個以上的我,所看到的第一個「本格派」楓葉景點,2012年初次拜訪鍬山神社時帶給我極大的感動與震撼:「楓葉竟然能如此美麗、讓人被勾魂攝魄?」也讓我對楓葉著了迷,成為一個「追楓小迷妹」。不過隔年再訪鍬山神社卻讓我有些失望,原因是因為那年降雨量不足、加上天氣不夠冷,使得楓葉沒有前一年來的火紅,葉片還顯得有些枯枯焦焦的,讓我第一次知道即便是在同樣的時間拜訪一樣的賞楓景點,楓況都可能因為每一年天氣狀況不同的關係,呈現出不一樣的風貌。

鍬山神社歷年見頃、落葉時間:

2016年 見頃 11月12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鍬山神社 賞楓 京都賞楓
    全站熱搜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