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5177_nEO_IMG

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又稱之為神聖家族教堂。很久以前就對這座位於遙遠國度的奇異建築物展生了憧憬,奇異的外型、如海底生物般的裝飾物和蓋了一百年還蓋不玩的聖家堂無疑是巴塞隆納室內最重要的地標建築物,如果到一個城市就有一個那個城市非去不可的景點,我想到聖家堂就是巴塞隆納的代表了。

聖家堂於1882年開始修建,興建資金的來源是靠個人捐款,捐款的多寡影響了建築的速度,因此至今尚未完工。聖家堂是世界上唯一還未完工就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建築物。

聖家堂的首任建築師是Francesc de Paula del Villarm,開工一年後出資的宗教團體認為Francesc de Paula del Villarm的設計成本太高,建築師因此辭職,而後才有高地接手,也開啟高第長達四十三年的聖家堂建築生涯。高第接手後、將整間教堂重新設計,把原先的新哥德式教堂改為加泰隆尼亞現代主義建築。

聖家堂有東、西、南三個立面:東面的「誕生立面」(Nativity façade)、西面的「復活立面」(Passion façade)和尚未完工、南面的「榮耀立面」(Glory façade)。每個立面有四座鐘塔,整座聖家堂共有十二座鐘塔,聖家堂的十二座鐘塔分別代表耶穌的十二宗徒。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