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7387_nEO_IMG

  一連介紹了幾座觀光客常去的大城,今天換個口味、改介紹一座在戰國史上赫赫有名,但觀光客較少參觀的著名古城:位於岐阜縣的金華山上的「岐阜城」,岐阜城本名「稻葉山城」,是屬於美濃國守護齋藤道三所有,齋藤道三後來把女兒「歸蝶」嫁給織田信長(「歸蝶」即為赫赫有名的「濃姬」,意即出生美濃國的公主之意。),成為織田信長的岳父。

  岳父齋藤道三因為和長子齋藤義龍不合,雙方對決於長良川,齋藤道三兵敗身亡,織田信長就以為岳父報仇的名義多次出兵美濃、想奪下稻葉山城。但織田信長真正的理由是因為美濃國位於上洛(京都)的要道上,戰略地位重要的緣故。但稻葉山城是有名的難攻不落之城,織田信長花了十年的時間才攻下稻葉山城,並以中國周朝周文王出祁山平定天下的典故,將稻葉山城改名為「岐阜城」。

岐阜城是織田信長決意以武力征服天下、「天下布武」的起點,在織田軍團襲捲天下的時代裡,織田信長就以「岐阜城」作為主要居城,一直到1576年織田信長將岐阜城讓與長子信忠,遷往安土城為止。

這篇文章中的照片不是我在說:照的超棒的!因為這不是我拍的,是同行強者我學長用nex5+手動鏡拍的,旅行途中,好的旅伴讓你喜羊羊、壞的旅伴讓你灰太郎阿!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