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0653_nEO_IMG

  逛完了去湯築城,上午10點左右坐車衝往下一個四國的100名城:築城名手 藤堂高虎所建、現存12天守之一:宇和島城。

  宇和島城建在在海拔74米的丘陵地上,最上方為本丸,外圍被二之丸、藤兵衛丸、代右衛門丸、藤兵衛丸、長門丸、三之丸圍繞。最早是在西元941年(天慶4年)警固使-橘遠保趁藤原純友之亂期間建造一座砦。在1236年(嘉禎2年)西園寺公經改建成城堡-名為丸串城。後來築城名手-藤堂高虎在1595年(文祿4年)被封為宇和郡7萬石大名,藤堂高虎在丸串城遺跡上大幅改建、成為現在所看到的宇和島城風貌。

  關原之戰後藤堂高虎移封今治(就是之前去過的水城今治),宇和島城城主幾經展轉,最後在1614年(慶長19年)伊達政宗長的長男-伊達秀宗以10萬石身份入主,成為宇和島伊達藩的藩主,宇和島伊達藩一直持續到明治維新為止。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