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9505_nEO_IMG

這一天、終於到了嚮往已久的松山城,松山城不但是現存12天守之一,還擁有和姬路城、高知城、松山城一般完整的曲輪和城墎,美麗優雅的姿態、保留完好的城跡..不斷吸引我前來朝聖~

  松山城的築城者是豐臣秀吉的愛將、賤岳七本槍的加藤嘉明。加藤嘉明在慶長5年(1600)的關原之戦站在東軍、徳川家康這一方、戰後封為伊予20万石領主。慶長七年,加藤嘉明在勝山開始築城墎。第二年、慶長8年(1603)10月加藤嘉明移居新城,並繼續築城工事。而五重的天守則一直要等到築城25年後、寛永4年(1627)才完成。

  寛永4年(1627)幕府將加藤嘉明轉封到會津,松山則封給蒲生忠知(蒲生氏鄉的兒子,蒲生忠知原本是會津的領主、加藤嘉明和蒲生忠知等於是互換領地),蒲生忠知死亡後、蒲生家斷絕,松山就轉封給幕府德川家的松平定行,松平家直到明治維新為止,都是松山的領主。

DSC09344_nEO_IMG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