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8376_nEO_IMG

  比起龍馬,100名城、現存12天守、唯一擁有現存天守和現存御殿的「高知城」,才是我來高知的最主要目的啊!

  「高知城」始建在日本南北朝時代,由豪族-"大高坂松王丸"在大高坂山築城。1341年廢城後、一直等到1587年、戰國時代後期,四國霸者-長宗我部元親又在此築城,從原本的居城-岡豐城移至此處,但是始終無法整治週遭水患,長宗我部元親3年後改築在浦戶灣改築「浦戶城」、並遷往浦戶城。

   長宗我部元親在關原之戰選錯邊戰敗後,土佐20萬石轉封給以有賢內助聞名、NHK大河劇「功名十字路」男主角-山內一豐。山內一豐決定在大高坂山改築新城,名為"河中山城"。山內一豐1605年過世後,土佐藩二代領主-山內忠義繼續進行築成的工作,1611年建設完畢。山內忠義並不喜歡城的名稱"河中山城",因此改稱為"高智山城",後來決定名稱為「高知城」。

   後來「高知城」在1727年遭遇大火、因財政困難、在1753年才修築完畢,現在看到的建造物,多是18世紀修築後流傳至今的。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