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0793.jpg

  山寺,位於日本國山形縣,正確名稱是寶珠山立石寺,建於清和天皇貞観2年(日本人當時真的很哈唐、連年號都跟唐太宗一樣)、西元860,開山大師是天台宗 慈覺大師,山腳下、整個山寺最大的建築物-根本中堂(國指定重要文化財)是在延文元年(1356)初代山形城主-斯波兼頼重建的。根本中堂内、供奉了傳說中由慈覺大師作親手製作的、木造薬師如來坐像。

  但對於天台宗來說,山寺的根本中堂,還藏有一個更重要的物品-天台宗的不滅法燈!傳教大師 最澄將比叡山延暦寺的不滅の法燈、分與立石寺供奉,沒想到這個決定竟成為比叡山延暦寺不滅法燈存續的關鍵-織田信長比叡山燒討後、比叡山延暦寺、根本中堂中的不滅法燈就此熄滅,幸好遠在山形的山寺保有不滅法燈的分燈,在比叡山延暦寺重建後,就將不滅法燈迎回比叡山,現今比叡山延暦寺 根本中堂中的不滅法燈,就是從山寺分回去的~

nEO_IMG_DSC00711.jpg nEO_IMG_DSC00712.jpg nEO_IMG_DSC00713.jpg

這天我們由山形車站出發,坐「仙山線」到山寺,「仙山線」是聯接仙台到山形的一條JR鐵道。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