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1003.jpg

   好了,這一天我的心情、就是"超興奮",因為我終於到了我一直想要來的地方,位於米澤、祭祀軍神上杉謙信的"上杉神社"。

   即使是群雄並起、英傑輩出的日本戰國時代,上杉謙信都是其中最出類拔萃的戰國武將,終生未娶,為了"義"、鋤強扶弱,為了關東管領的權威,多次進軍關東给關東霸主北條氏帶來很大的威脅,和武田信玄、越後之龍 VS 甲斐之虎的五次川中島合戰,把織田信長北路司令柴田勝家打得滿地找牙的手取川合戰~都是這位俗稱戰國軍神的上杉謙信的事蹟。

   這位軍神在文學上的造詣也很高-攻打能登國七尾城時寫下的賞月漢詩「十三夜」:「霜滿軍營秋氣清,數行過雁月三更;越山併得能州景,遮莫家鄉憶遠征。」是日本至今最有名的賞月失之一,好到許多人都不相信是一名戰國武將所作!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