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5643_1.jpg

說起名古屋的「美食」我想很多人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鰻魚飯」,名古屋的鰻魚飯被稱為「ひつまぶし」(櫃まぶし),是一道將鰻魚沾上醬汁、經過炭烤「蒲燒」後,再將鰻魚放在盛滿白飯木桶中的料理。名古屋有許多販售「ひつまぶし」的店家,其中最著名的首推位於熱田神宮附近的「蓬萊軒」。

蓬萊軒據說是這道料理的發明店家,堪稱名古屋鰻魚飯的「元祖」店家,因此也有著非常高的人氣,經常大排長龍甚至一位難求。蓬萊軒共有四間分店:分別是「蓬萊軒本店」、「蓬萊軒神宮店」、「蓬萊軒松阪屋店」、「蓬萊軒松阪屋地下店」,其中的「蓬萊軒松阪屋地下店」是外帶專賣店。

這天我們結束了白天的賞花行程後看看時間還早,就決定碰碰運氣、搭著地鐵前往位於熱田神宮附近的蓬萊軒本店。為什麼說是「碰碰運氣」呢?因為蓬萊軒晚上的營業時間是16:30-20:30(最後點餐時間),但那天我們前往蓬萊軒已經是晚上六點多,內心其實很擔心店前會大排長龍,還沒輪到我們用餐時間就結束了....

DSC05698.jpg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