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說起名古屋最知名的料理、美食我想非「鰻魚飯」莫屬!日本各地都有美味的鰻魚飯,在名古屋的鰻魚飯被稱為「ひつまぶし」(櫃まぶし),「櫃まぶし」是一道是將鰻魚沾上醬汁、經過炭烤「蒲燒」後,再將鰻魚放在盛滿白飯「お櫃」(飯櫃 めしびつ,放白飯的木桶)中的料理,台灣人習慣將「ひつまぶし」稱之為「鰻魚飯三吃」。名古屋市是這道料理的發祥地(也有三重縣「津」市才是發源地的說法),因此名古屋市區有許多販售「櫃まぶし」這道鰻魚料理的店家。

名古屋的「櫃まぶし」第一名店是位於熱田神宮附近的「あつた蓬莱軒(蓬萊軒))」。蓬萊軒據說是這道料理的發明店家。但這天因為攻完古城已經有點晚過了蓬萊軒的營業時間,因此就改去位於名古屋車站旁的另一間名古屋鰻魚飯名店「まるや本店名駅店」。

「まるや本店名駅店」就位在JR名古屋站旁的名鉄百貨店九樓,地點非常方便也很好找。這天拜訪時是平常日的下午5點多,本以為這個時間應該不會有太多人,沒想到一到現場就發現門口開始排了一整排的長長人龍。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