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9189.jpg

豐公園位於琵琶湖東北岸,是滋賀縣的兩個櫻花百選之一。豐公園的前身是豐臣秀吉的「出世之城」長浜城,1573年羽柴秀吉(後來的豐臣秀吉)因為攻打淺井長政的戰功,從主上織田信長那裡拜領了人生中第一塊領地:琵琶湖畔的「今浜」,正式成為織田軍團底下的領主之一。秀吉還從信長的名諱中取了一字將「今浜」改名為「長浜」。因為長浜是豐臣秀吉人生當中第一塊領地,是他出人頭地的地方,因此後人就將長浜城視為豐臣秀吉的「出世之城」。

長浜城後來先後成為柴田勝豊、山内一豊等人的領地,最後在1615年關原之戰後長浜城廢城,城中的建築物大多移到彥根作為興建彥根城的建材,如彥根城內著名的「天秤櫓」就是由長浜城移築過去的。長浜城廢城之後陷入了江戶時代數百年間的蕭條寂寥。1910年為了紀念豐太閣(豐臣秀吉),在原來長浜城的所在之地成立了「豐公園」,並在公園內種植了600多棵的染井吉野櫻。1983年以犬山城和伏見城為範本用鋼筋水泥重建長浜城的模擬天守。天守中設立了「長浜城歴史博物館」展示與秀吉相關的各種文物。

遍植櫻花的長浜城在1990年被選為日本的櫻花百選(「日本さくら名所100選」),是滋賀地區的賞櫻大名所! 

到訪日期:2018.04.05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