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04

2014年完成了「日本百名城」制霸的階段性任務後,「櫻花百選」(日本さくら名所100選)就是我的下一階段目標。不過這個目標還真的很不容易啊!例如2015年規劃了一趟東北花見之旅,想將東北地區的櫻花百選一網打盡。不料那年櫻花實在太早開了,那趟旅行幾乎沒看到什麼櫻花(結果只好去足利公園看紫藤了),讓我的櫻花百選制霸之路受到嚴重的挫折!!!好在去年晚開的櫻花,讓我第二度的東北花見之旅看到滿開的三春瀧櫻、會津若松城、北上展勝地、高松公園等東北的櫻花百選,在搜集百選的漫漫長路上總算小有進展。

目前為止我去過的百選是43個,百選制霸仍有八千里路啊...

這篇整理了日本櫻花百選的位置、交通和今年預測的開花、滿開和吹雪時間,以及我去過、寫過的櫻花百選部落格文章,希望能對和我一樣對櫻花百選有興趣、計畫完成「櫻花百選」制霸的朋友有所幫助,之後我會持續更新這篇文章,將最新的預測、開花、滿開、吹雪等訊息補上。

整理這篇文章時有很多令我驚訝的地方,如山梨縣的「神代櫻」(日本三大櫻)、彥根城居然不是櫻花百選之一,真的讓人意外......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