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sakura.jpg

櫻花是日本每年春天最重要的年度行事,美麗的櫻花璀璨動人,吸引眾多日本國內外的旅人前去各大賞櫻勝地花見。因為天氣的關係,每年櫻花花開滿開的時間不一,因此櫻花何時開花、何時滿開對於即將前往日本賞櫻的朋友來說就是一件最重要的事情。日本的各大櫻花預測網站在每年的一月初開始會進行櫻花開花、滿開時間的預測,主要的櫻花預測網站有「weathernews」、「日本気象協会(tenki)」、「さくら開花予想」、「 日本日本気象株式会社」四間櫻花預測網站。這篇文章整理了四大櫻花預測網站最新的櫻花開花、滿開和各地歷年平均開花日期,給計畫去日本賞櫻的朋友參考。

由於去年到今年日本冬季持續的低溫,讓櫻花的花苞有著完整的休眠期,加上根據日本的氣象報告三月份的氣溫預計會比往年來得高,「完整的休眠期」加上「開花前有較高的氣溫」今年的櫻花的開花時間預計將會比往年早一些。今年櫻花開花最早開花的地方預測是在九州的熊本、宮崎和四國的高知(預計在3月20日開花),接下來是九州的長崎、鹿兒島(3月21日),東京、福岡、佐賀和大分等地則預計在3月24日開花,到了三月底中國地區(廣島、岡山、山口一帶)和近畿、關東等地區也會陸續開花,北陸地區、東北南部則預計在四月上旬開花,接著櫻花前線不斷北上,最晚的北海道櫻花則預估在五月初開花。

要提醒大家的是櫻花前線皆是以「染井吉野櫻」(ソメイヨシノ)作為開花/滿開標準木。在「染井吉野櫻」(ソメイヨシノ)開花前還有較早開花的河津櫻(伊豆半島)、「大島櫻」、「枝垂櫻」(醍醐寺),在「染井吉野櫻」開花之後還有「紅枝垂櫻」、「御室櫻」(京都仁和寺)等較晚開花的品種。

(3/01)更新:根據今天公布的「さくら開花予想2018」第四回預測、「日本日本気象株式会社」第五回預測來看,開花的時間比之前的預測大幅提前。「さくら開花予想2018」第四回預測預測中最狂的高知3/16開花3/22滿開、靜岡3/19開花3/22滿開、東京3/22開花3/29滿開、京都3/23開花3/30滿開。而日本日本気象株式会社第五回預測的開花時間也差不多,有些地方的開花時間預測甚至比「さくら開花予想2018」第四回預測還要早(東京3/17開花3/24滿開這是什麼妖術啊),看來今年櫻花花季提前的可能性大增。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