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9567.jpg

高松公園是一座以「高松之池」為中心的賞櫻名所。原先這裡是一處被稱為「上田」的沼澤地,後來因為南部藩將根據地遷移到盛岡並開始興建盛岡城,隨後為了開發盛岡城下町在上田興建了上、中、下三座上田堤,現在的高松公園就位於面積最大的中堤地區。1906年因為慶祝「日俄戰爭」勝利,在高松之池周遭種了100棵左右的櫻花讓高松公園成為賞櫻名所,現在的高松公園內有800棵左右的櫻花樹,1989年被選為「日本櫻花名所100選」(「櫻花百選,日本のさくらの名所100選」)之一,是岩手縣境內兩個櫻花百選之一(另一個是「北上展勝地」)。

(到訪日期:2017年4月25日)

DSC09524.jpg

高松公園距離盛岡車站有一段距離,必須搭巴士才能抵達。從盛岡站搭巴士出發,約15分後在「高松の池口」下車,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