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8470.jpg

日本100名城中有許多也是「日本櫻花百選」之一,会津若松的「鶴之城」会津若松(會津若松城)就是其中的一個例子。今年(2017)四月底這趟臨時決定的東北賞櫻行,因為出發的時間在4月20號以後,依照歷年的開此時花紀錄來說已經過了會津若松城櫻花最美的時候,不過今年的櫻花晚開,出發前發現會津若松城的櫻花才剛宣布見頃,立刻調整了行程,將這個我一直很想要前往的櫻花百選會津若松城列入行程當中。

這趟是我第二次拜訪會津若松城,第一次到訪會津若松城是在2011年大雪紛飛的二月造訪,彼時會津若松城正在整修、加上那時的照相技術極差因此拍不出什麼好照片,在寫「卡瓦納X日本100名城 完全制霸」這本書的會津若松城在選照片時還差點難產選不出來呢!

簡單介紹一下會津若松城的歷史(摘錄自曠世巨著「卡瓦納X日本100名城 完全制霸」):

會津若松城本來是東北著名大名蘆名式的居館「黑川館」,1589年時蘆名氏被奧州霸主、戰國潮男伊達政宗給打敗。會津一帶成為伊達氏的領土。但在1590年豐臣秀吉發動小田原征伐時,伊達政宗在小田原城投降前才下定決心向秀吉低頭,但太晚參陣的結果讓豐太閣秀吉大人很不開心,沒收了含會津在內的大片土地。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