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諏訪大社是諏訪湖周邊四間神社的總稱,主祭神「建御名方」是出雲國國主「大国主命」之子,當「天照大神」之孫、日本皇室之祖「瓊瓊杵尊」降臨高天原後,瓊瓊杵尊四處征服、各地都歸順於他的麾下,後來就連出雲國主大国主命都將出雲國的領土讓給瓊瓊杵尊(交換條件是要替出雲國建造一座宏偉的神殿,也就是今天的「出雲大社」)。大国主命的次子建御名方反對將出雲國讓給高天原諸神,但建御名方和高天原諸神中的「武甕槌命」比賽相撲時輸了,建御名方逃到「諏訪」,其後建御名方向高天原諸神(天津神)宣誓效忠,以換取統治諏訪地區的權利。

主祭神為建御名方的諏訪大社分為四間神社,分別是諏訪湖南岸的「諏訪大社本官」、「諏訪大社前宮」和北岸的「諏訪大社秋宮」、「諏訪大社春宮」。事實上「諏訪大社上社」和「諏訪大社下社」是屬於兩間不同的神社,「上」、「下」不代表著兩社間隸屬關係, 而是代表兩社所處的位置。

要拜訪諏訪大社可以從JR車站走過去、或是搭巴士前往,但如果要參訪諏訪四社最方便的方法當然還是開車,這天我們就是以自駕的方式參觀諏訪四社,不到兩個小時就完成了諏訪四社的巡禮。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