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看過新海誠的動畫「你的名字」(君の名は)一定會對片中的主要場景「糸守湖」印象深刻,片中女主角「宮水三葉」的故鄉糸守町設定是在岐阜縣,不過糸守湖的場景設計卻是參考自長野縣的諏訪湖。也因為「你的名字」(君の名は)的大熱賣,讓本來就是長野名勝的諏訪湖名氣和人氣都更上一層樓,帶動了不小的觀光熱潮。

諏訪湖一直以來也是我很想前往朝聖的地方,原因並不是動畫帶起的熱潮,而是來自許久以前讀過的小說:新田次郎「風林火山」。這部描述武田信玄(戰國史愛好者都以「胖虎」作為信玄的「愛稱」,原因大概來自信玄的身材和他欺壓信濃國人眾的行為。)生平的小說中「諏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地方,信玄在進行信濃(長野)侵攻中和擔任諏訪大社「大祝」(神官)的「諏訪頼重」正面衝突,諏訪頼重兵敗後被帶至甲府被迫自殺。信玄為了懷柔諏訪地區國人,納諏訪賴重之女「諏訪御料人」(湖衣姬 、由布姬)為妾,他和諏訪御料人生下的孩子繼承了諏訪大社「大祝」世襲的「賴」字,是為日後的武田家當主「武田勝賴」。對我來說,「諏訪」是戰國歷史場景的所在之處,而不是動畫場景的發想之地。

不過不可諱言,因為「你的名字」熱潮,我才會知道這個可以眺望整座諏訪湖的絕佳地點「立石公園」。

這天原本要在傍晚前就到達立石公園、想要欣賞諏訪湖的夕陽美景,不料秋日太陽想休息的心情超乎想像,四點多開始西落的太陽到了五點多就完全消失在山後,因此我們無緣在「你的名字」中男女主角相遇的黃昏之時」(カタワレ時)相見,不過還是把握了天色完全變黑的前的短暫時間,拍下了諏訪湖的「藍幕」。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