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戶隱地區因為氣溫較低、土地貧脊的關係非常適合種植蕎麥,又因為戶隱地區多霧日照短的關係,這裡種出來的蕎麥麵又有「霧下蕎麥」之稱。除了天氣非常適合蕎麥的生長外,戶隱神社四處都有自然湧出的天然泉水,當作蕎麥麵煮熟之後用來收縮麵體用的水再適合也不過了,因此戶隱地區自古就以蕎麥麵聞名,擁有許多好吃的蕎麥麵店。

和許多茶一樣「蕎麥」也有最美味的季節,每年秋天正是蕎麥採收、製作成「新蕎麥」一年當中蕎麥最美味的時候,剛好在這個季節拜訪戶隱的我們當然不可以錯過品嚐美食的良辰吉時,說什麼也要找間店品嘗一下「戶隱蕎麥」的美味。

戶隱擁有許多蕎麥麵店,以戶隱中社前最為密集、知名的店家也最多,但到訪這日我們一大早就出門前往鏡池並前往戶隱神社中社、宝光社參觀,參觀完畢要離開戶隱時也才早上10:00不到,戶隱地區大部分的店家都尚未開店(戶隱蕎麥麵店大多是在10:30分以後開店),因此這個時間中社附近幾乎找不到已經開店的店家,好在早上我們從鏡池開回中社時,在途中看到一間已經開店的旅館兼營蕎麥麵店家「築山」,因此我們就離開戶隱神社中社後就驅車前往這間較早開的蕎麥麵店。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