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大多數的日本城堡都是建在領民仰之彌高的小山丘上,但小諸城不一樣!它是一座比城下的城下町還要低的「穴城」,在日本古城中是非常珍稀的存在,也因為這樣特殊的地形、小諸城還有個「鍋蓋城」的別名。這座古城據說是在戰國時代,由武田信玄的武將山本勘助進行繩張(城堡的設計)的。

  武田氏滅亡後此地成為織田信長旗下武將瀧川一益的領土。小田原征伐後小諸城由仙石秀久入城,小諸城在秀久治理的期間進行了城堡的大規模改建工程,我們所看到的小諸城樣貌大都是在這個時期完成的。仙石氏的第二代仙石忠政被轉封到了上田,其後此地的領主歷經多次更迭,一直到了1702年牧野康重入主才穩定了下來,其後牧野氏代代統治著小諸城,直到明治維新。現在的小諸城城跡被稱為「懷古園」,在2006年被選為日本的100名城。(文字內容摘取自「卡瓦納X日本100名城完全制霸」一書。)

這天我們離開參觀完輕井澤的雲場池的絕美楓紅「白糸の滝」(白絲瀑布)後繼續開車往西前進,約40分鐘左右到抵達小諸城。這是我第二次來小諸城了!第一次拜訪小諸城是在2014年的冬天,當時城中幾乎空無一人,只有我一人走在雪地中,充滿了冬季的蕭瑟。而這次在秋天拜訪小諸城只見城中遍佈楓紅、遊人如織,秋季涼爽的好天氣使得走在城中非常舒適,和前一次在冬季到訪時的孤寂蕭瑟相差甚遠。

(拜訪日期:2017年10月25日)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