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7944.jpg

班堡/班貝格(Bamberg)位於德國中部,這座小巧的城市以煙燻啤酒聞名和舊城區聞名。班堡舊城區的範圍不大,但因為未受到二戰的戰火波及讓整座城市的中世紀建築被完整保留下來,不但是整個德國最大的完整保留舊城區,整個舊城區更被列名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之一。

說來會來班堡也是意外的緣分,這趟旅行出發前本來打算在紐倫堡投宿的那兩日一天去羅騰堡,另一日則在紐倫堡四處走走逛逛,不料到訪的第一天我們就很有效率的把羅騰堡和紐倫堡都逛了一圈(也是多虧了歐洲夏季較長的白天日光時間),因此隔天突然多了一個沒行程的空擋。此時我們有兩個城市選項:一是世界遺產班堡,另一個則是烏茲堡Würzburg。這兩個城市實在難以取捨,最後我們以距離作為最後決定的要項,把這多出來的一日給了班堡。

DSC08050.jpg

班堡距離紐倫堡不遠,搭乘德國高鐵ICE的只要36分鐘就可以抵達班堡。這是古色古香的德國國鐵DB班堡站。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