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布魯日」的原文「Brugge」是橋樑的意思,這座被運河包圍的美麗中世紀城市正如他的名字一般擁有五十座的橋樑,運河與城市共生的美麗城市,令人想到另一座著名的水都「威尼斯」因此也被稱為「北方威尼斯」,或許對於布魯日人來說這裡根本不是什麼「北方威尼斯」,威尼斯才應該叫「南方布魯日」才對呢!

(說到這想到羊角村也被稱為「北方威尼斯」或是「綠色威尼斯」呢!說到底「XX威尼斯」就是用威尼斯的名氣來吸引觀光客的高招。)

12、13世紀的布魯日在領主「法蘭德斯伯爵」(是一個「爵位」、「職稱」而不是一個人,前一篇提到的曾經佔領過布魯塞爾的法蘭德斯伯爵」就是當任過法蘭德斯伯爵」的其中一人)的領導之下,靠著便利的水運和優良的交通位置成為當時西歐最大的港口,布魯日這座城市也因為這個港口極其興盛,但到了15世紀以後因為港口淤積,大船商船無法停泊布魯日,布魯日失去了重要港口和貿易重鎮的地位。從絢爛歸於平淡的布魯日卻因此保留了許多中世紀的美麗建築物,在西元2000年還以「布魯日歷史中心」(Historic Centre of Brugge)之名被列入聯合國的「世紀文化遺產」名錄中。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