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小巧的落柿舍頗具名氣,它是俳聖松尾芭蕉的弟子「向井去来」所居住過的小庵,松尾芭蕉本人也曾經三度拜訪落柿舍。不過當年芭蕉曾經拜訪過的落柿舍早已消失,現在看到的是「落柿舍」是在1770年由向井去来的親族俳人「井上重厚」再建的,所在地也原本的落柿舍並不一樣。

落柿舍名稱則來自向井去来的一段逸話:1689年向井去来居住於此時草庵周圍種了約40棵的柿子樹,某日有位商人來這拜訪了向井去来,商人是想收購這裡的柿子,向井去来同意了、並收下了收購柿子的款項。不料當晚狂風大作,將柿子吹落了一地,落地的柿子自然也失去了販售的價值。商人因此跟向井去来哀求希望向井去来能退還他收購柿子的金錢,向井去来因為不忍心同意將錢還給商人。商人離開後,向井去来在一封向友人說明這件事的信中自稱為「落柿舎の去来」,這棟草庵也自此被稱為「落柿舍」。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