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日語中的穴場(あなば)是秘密、較不為人知的景點之意,由於旅遊風氣的盛行,京都各大櫻花、紅葉景點都已慢慢被人們所熟知,較知名的景點不用說、就連過往較不為人知的地方(賞櫻的「山科疏水」、「蹴上傾斜鐵道」,楓葉季節的「琉璃光院」、「光明寺」等地)都從「穴場」變成「(菜)市場」,擠滿了來自各地的旅人們。好在京都(或是日本)的面積不小,較不為人知的「穴場」、「密境」極多,過往的秘密景點、私人秘境被大家熟知失去了寧靜也沒關係,再找新的地方不就好了嗎?在京都市區尚存的穴場還不少,這篇要介紹的「日向大神宮」就是其中一個例子。日向大神宮位於地下鐵「蹴上」站附近,離紅葉櫻花一級戰區「南禪寺」、「永觀堂」等地不遠,不過因為位於山腰上,如果不是經人特別介紹絕不會發現這個隱藏的紅葉景點。

日向大神宮是京都最古老的神宮,古代稱之為「日向宮」、「日向神宮」或是「栗田口神明宮」,祭祀的主神為日本皇室的先祖「天照大神」。日向大神宮和三重縣的「伊勢神宮」一樣擁有「內宮」、「外宮」兩個區域,加上主祭神、神宮建築都和伊勢神宮十分類似,因此又有「京之伊勢」(京都的伊勢神宮)的美名。

拜訪日期:2013年11月27日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