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2017.02.01)離開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後,我們驅車前往這趟冰島行事前規劃的最後一個景點「珍珠樓」Perlan 。珍珠樓是在1988年由建築師 Ingimundur Sveinsson所設計並建造在雷克雅維克市郊的「Oskjuhlid Hill」山上,珍珠樓抽取地下的熱水後將熱水儲存於其六個巨大的不銹鋼水桶中,再藉由高低差引水到雷克雅維克市區內供市民使用,不過隨著科技的進步、市區就可以直接抽取地下水,珍珠樓也因此失去了作用....如今的珍珠樓成為一座博物館,內部有冰川、冰洞的環境展示,頂部的展望台更可以看到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的美麗街景,是觀光客到訪冰島必見的重要景點。

將車停在珍珠樓前的停車場後,我們走入珍珠樓中可以看到珍珠樓內部正在進行改修整建工程,在2018時一座以「土地、海岸和海洋」為展示主題的自然歷史博物館將會在此地開幕。原先珍珠樓只有展覽的部分需要付費進入,其他空間和頂樓的展望台都是可以免費參觀的,但據說從2018年起進入珍珠樓改成要收取費用了!為了要維護珍珠樓,我想收費也是莫可奈何的事情。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